As they pass through the Valley of Baca, they make it a place of springs; the autumn rains also cover it with pools. They go from strength to strength, till each appears before God in Zion. Psalm 84:6-7 他 們 經 過 流 淚 谷 , 叫 這 谷 變 為 泉 源 之 地 ; 並 有 秋 雨 之 福 蓋 滿 了 全 谷 。 他 們 行 走 , 力 上 加 力 , 各 人 到 錫 安 朝 見   神 。

Friday, September 01, 2006

Another interesting story

鞋不合腳,沙子作祟
很耐人尋味的話:

「人生猶如一本書。
愚蠢的人將它草草翻過,


聰明的人卻會將它細細慢嚼,

為什麼呢?因為聰明的人知道,只能讀一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她是我的同學,也是公認的校花,畢業後和我在台北上班,不久她結了婚,

丈夫是某政要的秘書,有名的筆桿子,真的是郎才女貌,作為同學自然為她美好生活而高興。

雖然和她見面的機會不多,但她的好消息卻不斷傳來:丈夫升職了、她當母親了。*偶爾在街上遇見她,濃淡適宜的妝容,氣質優雅極了,直覺她真是一個幸福的女人。

最近又遇見她,她還是那麼美麗,較之以前更多了幾分成熟,
我向她打趣,有愛情的滋潤,女人的美麗就是不一樣,她只是淡淡一笑,平靜之中似乎有些憂傷。

她說:「婚姻如鞋,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
「妳那雙優質的婚姻鞋難道不合腳嗎?」我反問。
她的話匣子打開了,也許是平時她少有傾心訴說的機會,此時,她歷數丈夫的種種陋習:喝酒、抽煙、應酬多、早出晚歸……。

讓她慢慢地受不了,她是個很敏感的女人,很在乎自己的感受,天長日久,灰色情緒漸漸堆積,離婚的心情都有了。
沉默了半響,我問她:「妳愛妳的丈夫嗎?」我這明顯的廢話,從她的表情就應該看得出來,她正是因為太愛、太在乎,所以才會有失望。「妳丈夫愛妳嗎?」這也是廢話,她不可能與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在一起生活。

我笑著對她說:「其實妳的鞋子還是很合腳的,只不過鞋子裡有幾粒沙子而已。」

她是個聰明的女人,她明白了我的意思,她笑著說,那沙子挺硌人的,要想辦法把它們拿出來才好。

處理沙子的問題,那可是妳自己的事,我笑了,這世上有很多人說鞋子不合腳,其實未必就是鞋子有問題,可能是鞋中之沙造成了一種不合腳的錯覺,因為幾顆沙粒而放棄整雙鞋子,那可是天下第一號大笨蛋,她聽後笑開了,笑得嫵媚而動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文章 好文章 好文章

該轉po一下

6:3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reat story man..

Many times in our lives we give up on some good things or pass on the chance to be with that special someone whom would've been the one because we saw some things that didn't fit in our eyes. We need to keep our hearts opened and remove the sand accordingly.

3: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